浮生

是个子博,堆各种冷cp和拉郎文。

© 浮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百里玄策好想谈恋爱

-现趴,玄策视角的约铠

-20min短打速摸

-沙雕风尝试,oooooooooc



       

百里守约恋爱了。       

百里玄策,他的胞弟,敏锐地察觉到了这点。       

最近百里守约看手机的频率直线上升,并且伴有根本藏不住的傻笑,或者更过分,哪怕不看手机也会突然莫名其妙地傻笑起来。联想到假期两人回家,百里守约难得炖了一锅排骨,在已经吃腻了学校附近的山珍海味的自己闻着香味口水直流时,端着锅子一溜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,只丢给自己一句话:         

“玄策,晚饭自己解决,我今晚晚点回来。”         

卧槽?!         

果然亲哥只会给自己吃蔬菜。         

果然自己除了菜什么都不配拥有。         


再比如现在……玄策转了转手里的圆珠笔。图书馆外雷雨交加,空气又湿又重地黏附在毛孔上,饶是室内的除湿空调开到了最大,闷热感依然没有得到丝毫的缓解。他烦躁地用笔尖戳戳写满了公式的草稿纸。        

抬头瞥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兄长,果然正在认真地按着手机屏幕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机屏幕的反光,一双狭长的红瞳映着明亮的光点。可能他自己都没注意,他的嘴角一直是上扬的,甚至露出来一点白皙的牙齿,眼尾也多了几条浅浅的细纹。        

好吧,不可否认,兄长傻笑的样子还是有、帅的,虽然远远赶不上自己。        

不过,可得抓住这个机会调侃一下他。        

玄策这样想着,拿出手机给守约按出了一条消息:        

“啥时候把嫂子带回家让我看看?”        

守约看到消息后明显挑了挑眉,意味不明的目光瞄向玄策坏笑的脸,开合的唇语吐出两个字:        

“快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

卧槽?!这么快?!        

不过玄策仔细想了想,他哥虽然一肚子坏水就知道克扣自己的肉食,但是表面上待人温和有礼,长得也就比自己差那么一点。虽然没有女朋友但是追求者一直不在少数,在学校里人气也很高。想追哪个姑娘难道不是勾勾手指就到手了吗?        

不过活在哥哥的阴影下的自己,虽然自认为比哥哥帅了不知道几个度,却还是没有女朋友。        

散发着单身狗清香的玄策叹了一口气。        

接着,手机屏幕亮起,上面是守约发来的消息:“回去吧,雨太大了别一会儿回不去。”        

“我没带伞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

“送你一次,再忘带就让你淋雨跑回去。”        

汝闻,人言否?        

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……玄策感叹了一句,然后跟在兄长身后走进细密的雨幕中。        

两人刚刚走出门,守约好像发现了什么似的脚步一顿,紧接着在玄策疑惑的目光中把伞柄丢进他怀里,“我还有点事,你拿着自己回去吧。”        

什么情况?        

玄策呆愣着看着兄长在雨里刻意停留了一会儿,然后小跑向斜前方的一位青年身边,青年个子很高,身体看起来也很壮实,银白色的头发不似兄长温柔的白,泛着冷光,束作一根,有过多的雨水从后侧的伞骨漏下,沾湿了发尾。        

“阿铠!”        

只见守约叫了他一声,跑到他的身侧,抬手将伞顶高了一点,低下头笑着挤进这把伞里。纵使青年手里的伞够大够宽,遮蔽两个青年男子还是有点勉强,两人的肩膀都淋上了水,但是一向有点洁癖又龟毛的守约并没有在意这些,还在笑着和他说着什么。        

“阿铠,雨太大了,我把伞借给玄策让他先走了,收留我一下。”        

“唔……好,上次的排骨很好吃,谢谢。”        

“这有什么,我也会给玄策做,帮你带一点让你也尝尝就是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

他看见从来不让他人接近触碰的守约大方地拦住了青年的肩膀,还体贴地把伞往青年的方向挪了挪好让他不被淋湿。        

“阿铠送我回去,就当是谢谢我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

玄策撑着伞,看着前面自己的兄长揽着一个男人的肩,不知道和他说些什么有趣的事,看起来有些不善言辞的青年被逗得矮下身子轻笑。那一瞬,单身狗脆弱的一颗心被一阵惊雷生生劈成了两半。       

教练,我也想谈恋爱……       

被兄长秀了一脸的玄策在心里流下了面条泪。    





后记

玄策:我什么时候才能有女朋友?

作者:你在想屁吃。

玄策:【泪流满面】

评论(3)
热度(1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